绿色出行 踏春赏花 一起来崇川春游吧
来源: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:2023-03-23 10:12 累计次数: 字体:[ ]

进入三月,万物生长春意浓,不少市民选择褪去冬衣,结伴到户外感受大自然。随着地铁1号线的开通,城市公交线路四通八达,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去春游,既环保又便捷,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优的方式。

第一站  闸公园

出行方式:乘坐1号线至唐闸公园站4号口出站,往西南方向沿着长泰路与新西市路步行900余米即可到达唐闸公园。

始建于1913年的唐闸公园,是以菊文化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。虽不是赏菊的季节,春季的唐闸公园少了秋日的热闹,多了一份惬意安宁,玉兰花开,碧水倒映蓝天白云绿树,不妨约上三五好友,去享受闲适时光。


第二站  城市绿谷

出行方式:乘坐1号线至城港路站3号口出站,步行366米乘坐602路或10路公交往新坝中心路西方向,3站后在芦泾港公交站下车,步行1.5公里到达城市绿谷。

4.png


城市绿谷位于古港小镇芦泾港,始建于清朝末期,系近代南通著名实业家之一陈维庸所创,经其子陈葆初扩建,是南通地区唯一保留相对完整,融中、西风格于一体的法英风格庄园式园林。城市绿谷保留和修复了芦泾花园的别墅和整体格局,真实再现了西式别墅、荷花池、六角亭、郁香书院、温室花园。当下的城市绿谷,早已是春色满园关不住。


第三站  紫琅花谷

出行方式:乘坐1号线至静海大道站1号口,出站后沿着崇州路往西方向步行500米可到达紫琅花谷。

山谷环绕、绿廊相通、溪水潺潺、瀑布花谷、四季各色是紫琅花谷的主要特色。烂漫春日,紫琅花谷中已是婀娜多姿、色彩斑斓。山茶花、梅花、早樱等众多花卉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春的到来。


第四站  啬园

出行方式:乘坐1号线至政务中心站5号口出站即可到达政务中心公交站,换乘20路公交车乘坐7站到达园林路南郊路口后,往东步行100米即可到达啬园。

作为规模最大的植物观赏园,啬园是空气质量好、负离子含量极高的生态园林,素有"城市氧吧"之称。3月中下旬,将在啬园举办第十五届郁金香花展,主题为‘郁金璀璨·筑梦春天’,今年布展范围从啬园北扩区扩展至南边啬园林,到时8个色系、30多个品种、20余万株郁金香将与游客见面。


第五站  狼山-梅林春晓

出行方式:乘坐1号线至图书馆站6号口出站,往南步行1公里至中南世纪城公交站,换乘83路乘坐5站至三鲜街西站,下车后往西沿着长江南路和花月路步行650米可至滨江公园。

13.png


梅林春晓位于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滨江片区,前几日,梅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,南通人的朋友圈被这里刷屏了。随手一拍,都是最靓丽的景色。目前,梅林内种植了骨里红、绿萼、朱砂、宫粉、玉蝶、宁心、南京红、墨梅、垂梅、江梅、丰后、杏梅、台阁、美人梅、龙游梅等十多种500多株梅花。


第六站  军山

出行方式:乘坐一号线至世纪大道地铁站,从4号口出来后步行444米,在市行政中心西公交站乘坐22路或13路,往新开方向,乘坐7站后在军山公交站下车,步行266米约4分钟可到达军山景区。

15.png

很多南通人到了春天,一定会去军山,不为别的,就为了看满山坡的二月兰。阳春三月,春风入怀,军山的二月兰如期而至。山道两侧布满紫色精灵般的花,漫步山道,脚底生花,心旷神怡。

18.png

2021年,崇川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实践创新基地,濒江临海,拥有长江岸线14公里,南部“五山”临江而立,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,为居民提供了一流的人居环境,自古有“崇川福地”的美誉。随着地铁1号线开通,2号线即将开通,城市公交四通八达,共享自行车普及,为市民假日出行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。

19.png

根据《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》上的最新信息,滨江绿道项目已经开始公开招标,滨江绿道(沪苏通大桥—苏通大桥)及东侧城港路、工农路、东方大道等城市主要道路围合的区域,涉及通州区、崇川区、经开区、苏锡通园区、五山片区,长江岸线长约43公里,涉及范围约89.3平方公里。

20.png

如今,南通“五山”及沿江地区已经成为让人流连忘返的休闲观光胜地,滨江绿道建成之后,将会给市民带来更美好的城市生活体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