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川区“助企纾困”新闻发布会

来源: 区委宣传部

发布时间: 2022-05-12

浏览次数:

字体: [小] [中] [大]

时间:2022年5月11日

地点:区委宣传部225会议室

流程安排:

主持: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俊

1.区发改委、财政局、税务局、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就相关助企纾困政策进行介绍。

2.与会记者提问。

5月11日,崇川区召开“助企纾困”新闻发布会,集中发布并解读《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》(简称《崇川纾困8条》),这“8条”为崇川企业量身打造的惠企纾困政策,将用真金白银、真招实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,推动提振市场信心,恢复市场活力,促进经济稳定发展。

据了解,自南通市出台助企纾困“108条”以来,崇川区委、区政府第一时间响应,发改委、财政局、工信局、商务局等22个部门组成专班,逐条研究、细化举措,梳理形成了116条“落实市助企纾困政策清单”,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联系人。同时,选拔出10位“青骑兵”政策宣讲员,深入各板块加强政策宣讲,并在区政务中心大厅4号窗口设立“助企纾困专窗”,开通24小时热线89088537,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,助力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。截至4月底,累计兑付各类企业帮扶资金投入超7亿元。

在全面落实市级助企纾困政策的基础上,崇川区按照区情实际,最新研究惠企纾困“8条”政策。这“8条”政策主要涉及强实体、促消费、补重点三个方面。“强实体”即支持金融惠企、助力企业科研。对3-5月期间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给予最高40%的基准利率贷款贴息、50%的担保费率补贴。鼓励企业提升科研攻关质量,已立项区级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期限在原合同约定基础上延长3个月。

“促消费”即促进汽车消费、支持家电促销。对汽车销售企业5-7月期间的销售业绩(包括销售台数、销售金额)进行排名,评选出20家优胜单位,其中一等奖4名、二等奖6名、三等奖10名,分别给予20万元、10万元、6万元的资金奖励。对5-7月期间,参加区商务部门组织或者指导家电促消费活动的家电销售企业,给予应税销售额1%的补贴,每家企业最高补贴10万元。

“补重点”即采购新型防疫物资补贴、鼓励人力资源机构推荐就业、降低商贸企业运营成本、支持旅游业复苏。区内“四上”企业3-5月期间采购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、智能测温等新型防疫物资及设备总金额达10万元以上的,按采购金额的30%给予补贴,每家企业不超过10万元。凡入驻或注册在南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人力资源机构,向崇川区重点用工企业输送初次在崇川区就业人员50人以上,且就业满6个月的,按照1000元/人的标准给予人力资源机构推荐就业奖励;向崇川区企业输送满200人/年且就业满6个月的,一次性奖励10万元。对区限上零售业、餐饮业、住宿业法人企业,在疫情影响期间(3-5月期间)的实用电费给予2%的补贴,每家企业最高补贴3万元。对因疫情暂停营业的区管A级景区(国有景区除外),根据疫情防控通告要求的停业天数,按照2021年同期门票收入的10%进行补助,2021年同期未运营的,按照运营后的日平均门票收入的10%进行补助,每家单位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。

发布会上,区发改委、财政局、税务局、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助企纾困政策分别进行介绍,并就媒体提问进行解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