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引号: 123456/2021-12239 分类: 综合政务\政务公开    通知
发布机构: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: 崇川政办发〔2021〕48号
成文日期: 2021-04-15 发布日期: 2021-04-15 有效性: 有效
名称: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《崇川区省级开发园区全链审批委托实施方案》的通知
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《崇川区省级开发园区全链审批委托实施方案》的通知
来源: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:2021-04-16 15:00 累计次数: 字体:[ ]

各街道办事处,各开发区、市北高新区管委会,区各有关部门,市直驻区各单位:

《崇川区省级开发园区全链审批委托实施方案》已经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,现予印发,请认真遵照执行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1年4月15日    


崇川区省级开发园区全链审批委托实施方案

为贯彻落实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》(国办发〔2017〕7号)、《省政府关于公布国家级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的决定》(苏政发〔2017〕86号)、南通市委市政府《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省级以上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》(通委发〔2020〕2号)、南通市协调小组办公室《关于开展新一轮开发园区全链审批赋权工作的通知》(通协调办发〔2020〕2号)等相关文件精神,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,全面激发开发园区发展新活力,实现建设项目投资领域“园内事园内办”,结合崇川实际,区政府决定先行委托崇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(以下简称园区)实施项目审批,共12项审批事项(审批委托事项清单见附件)。港闸经济开发区、市北高新区在满足承接条件后参照实施。请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贯彻执行。

一、加大工作力度,确保委托事项下放到位。区相关委托部门要积极推动委托事项下放到位,于2021年4月15日前与园区签订审批事项委托书,明确委托权限,明晰双方权责。2021年5月10日起园区正式承接行使委托审批事项,承担承接后事项的审批责任。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需对园区赋权工作的衔接、运行情况做好组织、协调、监督、考核等工作。

二、强化部门联动,确保委托工作落实到位。委托部门与园区要通力合作,签订行政许可委托书,履行好双方工作职责。委托部门需做好业务培训、信息共享、跟踪指导服务、提供审批标准及审批专章、审批文书等审批条件,对委托事项进行开展评估考核。园区要制定完善审批工作制度、规范工作程序,依法承担承接事项的行政审批及法律责任,负责承办委托后相关许可事项的行政复议、诉讼及行政不作为引起的法律事务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,坚持“谁审批、谁负责”“谁主管、谁监管”“谁行权、谁担责”的原则,严格落实监管责任,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。

三、细化工作举措,确保审批运行顺畅高效。相关单位要统筹谋划工作举措,方法步骤,制定相关细化工作方案。园区要建立专项资金,加强相关信息系统建设,实现数据信息互联互通。为确保赋权审批事项“放得下、接得住”,园区要加强承接队伍能力建设,在现有组建审批局的工作基础上,需加强力量做好委托事项承接工作,切实提升承接主体能力,同时建立建全相关配套工作机制,确保各项承接工作顺畅高效。

附件1:崇川经济开发区全链审批委托实施事项清单

附件2:全链审批赋权事项委托协议

附件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《崇川区省级开发园区全链审批委托实施方案》的通知.doc


解读链接: 点击查看